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香蕉小圓餅


熟透的香蕉吃不完,怎麼辦?嘿嘿,將它們的衣服全部扒光光,拿來做甜點吧。


這道香蕉小圓餅,趁熱吃或放涼後再吃,都很美味,很適合當野餐或派對的小點心哦。

綿密又香甜的香蕉,配上奶香十足的乳酪,軟軟、綿綿又帶點QQ的口感,真是太好吃啦!

用冷凍香蕉做也可以,一樣很美味。



【香蕉小圓餅】




食材


香蕉 200g
蓮藕粉 40g
蛋 1顆
綜合乳酪絲(切達乳酪、帕米桑乳酪、馬茲摩拉) 20g



作法




1. 將香蕉剝皮後,放入碗中,用湯匙將香蕉壓成【香蕉泥】。








2. 加入蓮藕粉,用湯匙攪拌均勻。










3. 打入蛋,用湯匙攪拌均勻。











4. 放入乳酪絲,用湯匙攪拌均勻,【香蕉糊】完成。










5. 取出平底鍋,放入少許橄欖油和奶油,開小火。奶油融化後,用湯匙舀【香蕉糊】放上平底鍋(一湯匙的量做一塊餅)。







6. 轉中火慢煎,待餅的底部呈焦黃色時,翻面續煎(用湯匙翻面很方便)。










7. 兩面都呈焦黃色時,取出放到吸油紙上。










8. 油吸好後,即可盛盤。用削皮刀削些檸檬皮,增添檸檬的清香,好好吃。









9. 在小圓餅上隨意灑上巧克力粉、抹茶粉、義大利香料、現磨馬告、肉桂粉…等任何你喜歡的口味,或塗巧克力醬、花生醬、抹茶牛奶醬,或擺上各式堅果,或放上冰淇淋,都很美味哦。





10.「檸檬皮+各式堅果」口味,也很好吃。












小撇步


◎ 加入適量「天然蓮藕粉」,增添Q彈感。
◎ 若沒蓮藕粉,可改用地瓜粉、樹薯粉或太白粉。
◎ 乳酪可中和香蕉的甜;香蕉可中和乳酪的鹹。



用「冷凍香蕉」做也可以:(1)香蕉從冷凍庫取出後,放入袋中,用手隨意搓揉,冷凍香蕉很快就變軟了。(2)倒入碗中,用湯匙輕壓,【香蕉泥】完成(這時候的香蕉泥,吃起來很像【香蕉霜淇淋】哦)。




◎ 若只放奶油,較易焦,所以將橄欖油和奶油混在一起用,就不會煎焦了。而且,這樣子可以同時享受到奶油的奶香和橄欖油的清香哦。
◎ 削檸檬皮時,儘量別削到白白的部分,不然會苦哦。
乳酪絲分裝冷凍好方便:乳酪的保存期限通常都很短,且一拆開封裝,大約7天內就得用完,但買少量又很貴。所以姊往往到大賣場將一大包乳酪絲買回來,立馬分裝成小袋,放冷凍庫保存,需要時再拿出來用,很方便。
成品冷藏保存好方便:吃不完的香蕉小圓餅,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3天,要吃之前再用平底鍋熱一下,和剛出爐的香蕉小圓餅一樣美味。


延伸閱讀


◎ 要怎麼保存芒果?

◎ 古早味綠豆冰(電鍋版)

◎ 蘋果酪梨蛋沙拉麵包塔

◎ 古早味芒果冰

◎ 融雪香蕉牛奶煎餅

◎ 柚子雪糕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