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熟透的香蕉吃不完,怎麼辦?(融雪香蕉牛奶煎餅)

熟透的香蕉很好吃!但是,在這炎熱高溫的季節,買回來的香蕉,往往一轉眼就全部熟透了。若一口氣將整串香蕉吃完,又太拚了(想當年,蘋果姊姊一口氣可以吃五根香蕉呢~遠目~)。眼看著,到了明天,香蕉就要全部爛掉了,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處方箋A:急速冷凍法】



食材


熟透的香蕉


作法





將熟透的香蕉剝皮後,切成薄片,「平舖」裝進保鮮袋(以避免香蕉全部結成一團,不好拿),放入冷凍庫,可延長保存時間。










小撇步


◎ 這種冷凍香蕉,無論是當「香蕉冰」來吃,或是拿來「打果汁」都很方便哦。




【處方箋B:變身甜點法】



善用家中現有的食材,將熟透的香蕉做成「融雪香蕉牛奶煎餅」吧!




食材


熟透的香蕉、牛奶、蛋、麵粉、葡萄乾、義大利香料、無糖優格



作法





1. 將熟透的香蕉剝皮後,放入碗中,用湯匙將香蕉壓成香蕉泥。








2. 另取一容器,將一顆蛋打散,放入麵粉,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入牛奶,將麵粉與牛奶用湯匙攪拌成濃稠狀。

3. 將步驟1加入步驟2後,加入少許葡萄乾,再灑上義大利香料後,攪拌均勻,麵糊就完成了。




4. 取出平底鍋,放入少許橄欖油及奶油(若只放奶油,較易焦,所以將橄欖油及奶油混在一起用,就不會煎焦了。而且,這樣子可以同時享受到奶油的奶香及橄欖油的健康哦),開小火,用湯匙舀麵糊放上平底鍋(一湯匙的量做一塊煎餅)。






5. 以中小火慢煎,待煎餅的兩面都呈金黃色時,「香蕉牛奶煎餅」就完成了。



6. 將「香蕉牛奶煎餅」淋上無糖優格,好吃的「融雪香蕉牛奶煎餅」完成囉。










小撇步


◎ 這款煎餅的口感軟綿綿的,很適合小朋友和老人吃哦。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