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豆乳雞


今天參考聖凱師的豆乳雞食譜做豆乳雞。家中的豆腐乳吃完了,但豆腐乳汁還在,所以我改用豆腐乳汁來做。剩菜變天菜,我最會,嘿嘿~


我平常的口味比較清淡,所以也將食譜中的食材份量都減量,調整成適合我們家的口味。

聖凱師是用塑膠袋來醃肉,但基於環保考量,我改用玻璃保鮮盒。

聖凱師是將雞肉放入油鍋油炸,我改用1匙油來煎,一樣很好吃。

做好的豆乳雞,香氣四溢,軟嫰多汁,和市面上乾巴巴的豆乳雞完全不同,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啊!



食材

去骨雞腿 400克
中筋麵粉 少許

[醃料]
豆腐乳汁 1大匙
醬油 1小匙
糖 1小匙
白胡椒粉 少許
白芝麻 少許


作法

1.取出玻璃保鮮盒,放入醃料,混合均勻;雞腿切塊後放入,蓋上盒蓋,搖一搖,醃30分鐘。
2.倒入中筋麵粉,拌勻。
3.平底鍋中放少許油(大約1大匙就夠了),開中火熱鍋,將雞肉一塊塊放入,煎至兩面金黃上色即可。


小撇步

★醃製時間剛好就好,醃太久會太鹹哦。
★各款醬油和豆腐乳汁的鹹度不同,份量請自行調整。
★用玻璃保鮮盒醃食材,方便又環保。


參考食譜

黃聖凱著,《聖凱師的居家料理小教室:47道超人氣料理拯救沒梗的餐桌菜色》,時報出版,2018年1月12日初版,第93頁。

★歡迎關注【臉書】  
歡迎訂閱【影音頻道】  
★歡迎追蹤【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