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義式香草燉雞



我這次做的影片和之前的作品很不一樣,一切慢慢來,且有現場切菜、煎肉、燉湯的聲音,還有罵老公的聲音,啊哈,沒有啦,哈哈…

會有這樣的轉變,是因為在教學過程發現大家卡關的地方有些是我意想不到的地方,所以決定放慢速度,且現場收音,希望大家有搬椅子坐在搖滾區的感覺,所有的步驟看得清清楚楚。


因為這支影片的步調真的很慢,很容易看到睡著(我在剪輯影片的過程,看了很多遍,剪到都快睡著了),所以建議睡前看,助眠效果超好,哈哈。

這道料理是我們家的家常菜之一,有老公最愛的雞肉,也有我最愛的蔬菜和義大利香料。燉一鍋有菜有肉的湯,就是滿足的一餐,且5種蔬菜一次攝取到,是道營養均衡的料理。

燉湯適合用帶骨頭的肉來燉,我這次用的棒棒腿是雞翅前端的部位,如果你想用雞腿尾端的棒棒腿也可以(「雞翅前端」和「雞腿尾端」,都稱做「棒棒腿」。關於雞肉各部位的介紹,請點我 ),不然改用雞腿、雞翅或整隻雞來燉也可以。只是肉塊愈大,需要燉煮的時間就要愈久哦。

這道料理是蘋果家族朋友在許願池許願想學的料理之一,沒想到許願池才開張沒多久,居然就有10人許願想學這道,真是太驚喜了。

歡迎加入【蘋果家族】,和蘋果一起上菜,創造幸福的滋味 http://line.me/ti/p/%40jcl1441l





影音食譜


食材

棒棒腿 1盒(440克)
洋葱 1顆
紅蘿蔔 1/2根
牛蕃茄 2顆
蒜頭 3瓣
綠花椰 1株

[醃料]
義大利香料 1大匙
黑胡椒粉 1/4小匙
白胡椒粉 1/4小匙
鹽 1/2小匙


作法

1.取出玻璃保鮮盒,放入雞肉和醃料,用手幫雞肉按摩一下,蓋上盒蓋,醃15分鐘。
2.洋葱切塊;紅蘿蔔切滾刀塊;蒜頭去皮;牛蕃茄切塊;綠花椰削除硬皮。
3.鍋中放油,放入雞肉,開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取出備用。
4.下洋葱和蒜頭拌炒。
5.下蕃茄和紅蘿蔔,加水蓋過食材,煮滾,放雞肉,轉中小火,蓋鍋蓋慢燉至紅蘿蔔變軟(約5~10分鐘)。
6.打開鍋蓋,放綠花椰,蒸煮約30秒。
7.試一下湯頭味道,再依個人喜好看要不要再加點義大利香料和鹽。


小撇步

★因雞皮本身有油,所以煎雞肉的油量大約1小匙就夠了,如果用不沾鍋,可以完全不放油。
★花椰菜的花、莖、葉都營養又好吃,不要浪費哦。
★用帶骨頭的肉來燉湯,湯頭甘甜好喝。


延伸閱讀

義式香料蒸雞(電鍋。無油煙)
義式香料紅椒雞腿排、炒綜合時蔬(1鍋2菜)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