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西班牙鮪魚蛋餅(少油版)



我到西班牙自助旅行時,對西班牙蛋餅一見鍾情(當時讓我一見鍾情的還有高第,我都稱他是我的西班牙情人,我想,高第一定也很尬意我這台灣情人,哈哈)。

這道料理是西班牙的家常菜,當正餐、點心、前菜或下酒菜都可以,趁熱吃或放涼享用都美味。

西班牙蛋餅的基礎食材是雞蛋、馬鈴薯、鹽和油,也可以加入其他食材或調味料,隨心所欲做成豪華版。

製作這道菜需要使用大量的油將馬鈴薯炸香(有的人是用半煎半炸法,但油量還是不少),但我向來不愛做油炸料理,有次用煎的方法來做,總覺得少了一味,還是油炸過的馬鈴薯香氣才夠味。

手邊正好有吃剩的薯條,拿來做西班牙蛋餅,可省去炸馬鈴薯的步驟,再拿出家中現有的牛蕃茄、青江菜、蒜頭和鮪魚罐頭等食材,做成豪華版的西班牙蛋餅,真是太好吃啦!我又回到西班牙情人的懷抱了(開心轉圈圈)~


食材

蛋 4顆
鮪魚罐頭 1罐
牛蕃茄 1顆
青江菜 1株
蒜頭 3瓣
薯條 適量


作法


1.食材準備好。 









2.牛蕃茄、青江菜、蒜頭切碎,薯條切段。








3.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拌勻。









4.平底鍋放少許油,開中小火,倒入步驟3的蛋液,蓋鍋蓋慢煎。







5.翻面續煎:(1)底部煎呈金黃色時(蛋液約8分熟時,通常也是底部煎呈金黃色時),打開鍋蓋,(2)拿盤子放在平底鍋上,壓緊,(3)倒置,蛋餅會跑到盤子上,(4)拿起盤子,讓蛋餅滑進平底鍋裡。【如果你做的蛋餅很小,就直接用鍋鏟鏟入鍋底,直接翻面即可。】



6.兩面都呈金黃色即可起鍋。切成披薩狀或方塊狀都可。











小撇步

★將蔬菜加進西班牙蛋餅裡,營養更均衡。
★鮪魚本身已有鹹度,所以不需再加鹽。
★因為我的平底鍋比較大,所以煎出來的西班牙蛋餅比較薄。如果你有小一點的平底鍋,就用小平底鍋煎,煎出來的蛋餅會較厚較好看哦。


延伸閱讀

古早味蛋餅(免揉麵團)
洋葱圈圈蛋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