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謝謝熊媽媽帶我們到東南亞(附泰式月亮蝦餅、沙嗲烤肉、芝麻龍鬚菜、蓮藕排骨湯食譜)



記得第一次跟熊媽媽買菜4個月前的午後時光。當時在熊媽媽買菜網閒逛時,正好看到「豬五花肉片55折」,身為常常要快速出餐的煮婦,「豬五花肉片」是家中冷凍庫常備食材,因為不用前一晚退冰,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無論煎、煮、炒、燙、蒸、烤都可以,很方便。所以一看到「豬五花肉片55折」立馬腦波很弱地下單,再買兩樣菜,就達到299元免運門檻。

本來有點小擔心促銷產品的品質會不會比較差,結果一收到貨時發現我完全多慮了,因為我每次買的促銷商品,到目前為止都很新鮮,品質都很優。唉啊,被你發現了,只要天天55有我想買的產品,就是我跟熊媽媽買菜的好日子,哈哈


讓我覺得很威的是,在熊媽媽買菜,雙北每小時都可到貨,下單時可選自己想收到貨的時段依我的購物經驗,從下單起算,1~3小時到貨都有且熊媽媽的配送小鮮肉每次將菜送到家門口時,總是帶著陽光笑容和問候,讓我覺得暖洋洋der~


還記得有一次跟熊媽媽買「冷凍」去骨雞腿,想說隔天可做雞腿料理給雞肉狂人吃,殊不知收到貨時發現居然是「冷藏」的,雖然心裡毛毛的擔心產品運送過程保存不良而不新鮮,但看看包裝裡的肉不像是解凍的,且肉色看起來也很新鮮,為了立馬幫雞肉狂人加菜,我還是馬上拆開包裝

剪開包裝,將雞腿拿出來,用我的「狗鼻子」湊近聞一聞,發現完全沒有腥味,接著就安心做雞肉料理了

一上菜,老公說:「哇雞肉耶!」「就剛剛熊媽媽送來的啊,正好是冷藏的所以就馬上煮了」「好吃,好吃,好好吃!」

雖然已經過人體實驗,確認這雞肉品質很優,但我隔天還是跟熊媽媽提到我訂的「冷凍」去骨雞腿變成「冷藏」去骨雞腿的事熊媽媽立馬道歉,且還說不滿意包退換,但雞肉已經進到肚子裡了,且這麼新鮮的肉我才不要退換貨呢,所以我說「不用退,下次改善就好

接著,不到1小時,熊媽媽就查出到底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原來是我訂貨當日現殺進貨且現包,所以還來不及冷凍,直接冷藏配送。難怪商品那麼新鮮,還好我沒退,哈哈


這陣子,我和老公都很忙,沒空出國旅行,但我的心常常飄到海外好想飛到泰國天天馬殺雞、日日吃好料,但這陣子無法脫身,叮咚叮咚不然來個泰式風味餐好了!

看到熊媽媽的料理食材包專區有「家常菜」、「台式料理」、「泰式料理」、「日韓料理」和「西式、輕食」等類別

立馬訂了「泰式料理區」的沙嗲烤肉和泰式月亮蝦餅,想說還要來些當季蔬菜,所以又訂了「家常菜區」的芝麻龍鬚菜和「台式料理區」的蓮藕排骨湯。


食材包都有用保鮮膜封好,很衛生每道料理的食材都配好了,只要自備基礎調味料(例如:鹽、白胡椒粉、糖就可以了

「哇,今天怎麼吃這麼好?!」老公驚呼著
「嘿嘿,在熊媽媽買的哦
「是熊媽媽煮的嗎
「不是啦,是熊媽媽將食材配好送到家,我煮的
「好強哦,你沒做過這些菜,居然有食材就變得出來,真是太強了
「嘻嘻」我露出得意的笑

其實,為了維持我在他心目中的神人地位,我沒告訴他全部的真相,真相是:熊媽媽官網有食譜,直接照食譜做就可以了。

也因此,這篇其實沒什麼好寫的,因為熊媽媽都將食材配好了,只要上熊媽媽的官網或APP點一點,食材就會送到家,且直接照熊媽媽官網的食譜做就可以了。但你如果想要做出更簡單、健康又美味的佳餚,歡迎參考我的作法。

泰式月亮蝦餅 


熊媽媽提供的食材份量可做2個月亮蝦餅。如果一餐只想做1個,調好的蝦漿放冰箱冷藏保存,隔天再拿出來做月亮蝦餅變化成其他料理也可以(我是拿來做鮮味滿滿蝦丸湯】)。

食材(4人份)
蝦仁 300g
潤餅皮 4
地瓜粉 1大匙
蛋 1/2(自備)
魚露 2小匙
鹽 少許(自備)
泰式甜辣醬 適量

作法


1.打開食材包,裡頭有蝦仁、潤餅皮、地瓜粉、魚露泰式甜辣醬,只要自備和蛋就可以了。





2.處理蝦仁:剁碎後,其中2/3用刀背壓成泥







3.調蝦漿:碗中放入、魚露、鹽、地瓜粉,用手拌勻後在碗中摔打至黏稠。





4.組裝取一張潤餅皮,鋪上蝦漿,再取一張潤餅皮蓋上。取一張廚房紙巾放在上頭,輕輕按壓。




5.熱油鍋,用中小火將兩面煎成金黃色。







6.起鍋吸油後切片








7.配上泰式甜辣醬好對味。








8.接著就和大家分享我用剩下的蝦漿所變出的鮮味滿滿蝦丸湯】。






9.湯鍋中放入柴魚昆布高湯做法在這裡→3款日式冷泡高湯(免煮) )」和水開中火,微微冒泡時熄火(水溫溫的就好,不要滾,煮出來的丸子才不會散掉)。



10.用手抓蝦漿,在手掌中左右摔打,整成圓形,入湯鍋。重覆這個步驟,直到用完所有的蝦漿。





11.開中火,煮滾。







12.下紅莧菜,煮30秒即可(放任何喜歡的蔬菜都可;不放蔬菜也可;打個蛋花也可)。




13.鮮味滿滿的紅莧菜蝦丸湯】來了。

14.每顆蝦丸都吃得到蝦仁,鮮味十足,超好吃。







15.煮好的蝦丸放涼後,置入保鮮盒,放冰箱冷藏可保存3天;放冰箱冷凍可保存2週。









小撇步
2/3蝦仁1/3蝦仁壓成泥狀,做出來的蝦餅口感很豐富。
步驟3將餡料摔打,可增加黏性,做出來的蝦餅才會緊實不鬆散。如果無論怎麼摔,餡料還是很溼,可再加一點地瓜粉。
步驟4廚房紙巾輕輕按壓,可使蝦漿服胋餅皮;且可使蝦漿分布均勻,受熱一致
熊媽媽的潤餅皮有冷藏過,餅皮偏硬,正好可直接拿來做月亮蝦餅,不用擔心餅皮軟軟的不好操作

泰式月亮蝦餅食材包這裡買


沙嗲烤肉




老公超愛這道,一口氣喀了3串。
這道料理的口味較厚重若喜歡輕淡一點的口味,花生醬和椰漿可少放點。

食材(4人份)
雞胸肉 300g
檸檬 1
[醃醬]
花生醬 2小匙
沙茶醬 2小匙
糖 2小匙(自備)
椰漿 4大匙
魚露 2小匙
薑黃粉 2小匙

作法


1.打開食材包,裡頭有雞胸肉、檸檬、花生醬、沙茶醬、椰漿、魚露、薑黃粉,只要自備糖就可以了。





2.將醃醬的所有食材拌勻。







3.雞胸肉切條,放進醃醬裡醃30分鐘。






4.用竹籤串起來。







5.放在好烘焙紙的烤盤上,烤箱200℃預熱後,烤15~20分鐘(上下火全開,若有旋風功能就加旋風)。





6.如果表面烤乾了,但雞肉還沒熟透的話,就刷點醃醬再烤一下





7.擠上檸檬汁好清爽









小撇步
★烘烤時間視肉片厚度而定。
★實際烘烤時間和溫度會隨各台烤箱而不同,請自行微調。
要料理的前一晚先將雞肉醃好,放冰箱冷藏,隔天再烤也可以

沙嗲烤肉食材包這裡買


蓮藕排骨



用當季蓮藕燉排骨,好甜好好吃。
用電鍋燉,發揮一指神功,好料輕鬆上桌。

食材(4人份)
蓮藕 400g
排骨 200g
蒜頭 20g
青葱 1
米酒 1大匙(自備)
白胡椒粉 少許(自備)
 少許(自備)

作法


1.打開食材包,裡頭有蓮藕排骨蒜頭蔥,只要自備鹽、白胡椒粉酒就可以了。




2.蒜頭分成兩份一份去皮,另一份不去皮。青葱切段。蓮藕刷洗乾淨後,削皮,切片。





3.排骨下鍋燙10分鐘後取出(過程中要將浮沫撈起來)。






4.蓮藕排骨蒜頭和水放入內鍋(水要蓋過所有食材),外鍋放2半水,蒸1小時。




5.電鍋跳起過,放入葱段、米酒白胡椒粉和鹽,蓋上鍋蓋,燜3分鐘即可。









小撇步
蒜頭皮營養豐富且香氣十足只要刷洗乾淨應儘量利用
排骨先川燙過再入電鍋煮,湯頭才會清澈
若喜歡更濃的酒香,可在碗中先放一點米酒,再將煮好的蓮藕排骨湯勺進即可。

蓮藕排骨食材包這裡買


芝麻龍鬚菜



這是道享用食材原味的簡單料理,我好愛。

食材(2人份)
龍鬚菜 250g
白芝麻 適量
辣椒 1
蒜頭 4
油 少許(自備)
鹽 少許(自備)

作法


1.打開食材包,裡頭有龍鬚菜白芝麻辣椒蒜頭,只要自備和油就可以了。






2.辣椒去籽後切絲。蒜頭用刀背輕拍後去皮,切成末。龍鬚菜洗淨後,用手撕成段。






3.鬚菜放入鍋中加水(1大匙),蓋鍋蓋,開中火燜煮。





4.鍋沿佈滿水氣時打開鍋蓋拌炒一下。






5.熄火,放入辣椒絲、末、鹽和油(苦茶油、橄欖油、堅果油、酪梨油任何食用油都可)拌勻。





6.起鍋盛盤後灑白芝麻即可。









小撇步
辣椒籽是辣味來源,去籽後再烹調比較不辣
縮短辣椒烹調時間,辣椒吃起來比較不辣
用手撕龍鬚菜,發現纖維較粗的部位可直接去除,很方便
蓋鍋蓋燜煮,可減少烹調時間開鍋蓋拌炒,可使菜葉殘留的農藥揮發。


芝麻龍鬚菜食材包這裡買


某個週五夜晚。
老公:家裡還有芭樂嗎?」
我:沒,吃完了。
老公:好想吃芭樂哦。
我:我明天再去買。
老公:可是我現在好想吃芭樂,啊,跟熊媽媽買。
我:現在太晚了,熊媽媽下班了啦。
老公:那明天跟熊媽媽買。
我:熊媽媽星期六公休。
老公:唉,好吧。
不知從何時開始,熊媽媽已變成我們家的哆啦A


★熊媽媽買菜網 http://www.happy-shopping.com.tw/
★首購送蔬果體驗組+買菜金300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