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海帶鮮魚湯



有了鮮味十足的心型海帶芽,清湯瞬間變高湯,噢,真是太神奇啦!

食材(4人份)

心型海帶芽 1份(20g)
洋葱 1顆
紅蘿蔔 1根
蒜苗 1根
鯛魚排 1片
[醃魚用]
白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作法


1.拆開心型海帶芽(1盒有2份),水洗3秒後撈起,擰乾水份備用。






2.洋葱切塊、紅蘿蔔切塊、蒜苗切成蒜苗花。







3.鯛魚排斜刀切片,灑白胡椒和鹽,拍一拍,靜置。







4.取鍋放少許油,放入洋葱,開中火拌炒。







5.洋葱變透明時(代表甜味釋出了),放入【1/2海帶絲】、紅蘿蔔,倒入水(水要蓋過食材),蓋鍋蓋燜煮。





6.紅蘿蔔煮熟時(用筷子插入紅蘿蔔中心點,若可輕易戳入,就表示熟了),打開鍋蓋,放入魚片。





7.魚片轉成白色時(代表熟了),放入蒜苗和【1/2海帶絲】,蓋鍋蓋燜20秒即可。








小撇步

★清洗海帶芽,只需將灰塵洗掉,不要洗太久,不然海帶本身的鮮味會流失,很可惜。
★海帶芽清洗完要擰乾水份,是避免海帶芽吸水膨脹,口感變軟爛。
★海帶芽【慢燉】,可將鮮味完全釋出,且口感較軟爛。海帶絲【稍煮一下】,較脆口、有嚼勁。海帶芽分2次加入,可品嚐到海帶的鮮味,且可享用到2種口感,口感較豐富。
★海帶芽本身有鹹味,不用再加鹽。
★若覺得海帶芽太長,完成步驟1後,可將海帶芽切碎,再拿來料理。
★魚片用白胡椒和鹽醃一下,可去腥提味。


延伸閱讀

清燉鮮魚湯(10分鐘) 
3款日式冷泡高湯(免煮) 
杏鮑菇昆布炊飯(電鍋) 


產品訂購資訊

心型海帶芽
更多優質產品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