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蕃茄嫰蛋鳥巢酥



用義大利麵做脆皮小點心,簡單、健康又美味。配上酸酸甜甜的蔬菜蕃茄義大利麵醬,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啊。

食材(8人份)

蔬菜蕃茄義大利麵醬 1/2碗
義大利直麵 125g
洋葱 1顆
蛋 3顆
冷凍青豆 1大匙
鮮奶 2大匙
黑胡椒粉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作法


1.水滾後,加鹽,放入義大利麵,燙8分鐘,撈起放涼(在室溫下放涼,用電扇吹涼,或「放涼後置入冰箱冷藏,隔天再取出使用」都可以)。




2.洋葱逆紋對切,再對切;取出外層的洋葱圈8個備用。將剩下的洋葱切碎。






3.將步驟1的麵放入碗中,倒少許油,拌勻;打入1顆蛋,灑少許黑胡椒粉、白胡椒粉、鹽,拌勻。





4.取出平底鍋,放少許油,用廚房紙巾將油抹勻鍋底。







5.擺入洋葱圈,將步驟3的麵放進圈圈裡,開中火慢煎。







6.底部煎到焦黃色時,翻面續煎。







7.兩面都煎到焦黃色時,取出。將「洋葱圈」和「麵」分開(直接用手就可輕易將「洋葱圈」和「麵」分開。如果怕燙,也可用筷子,不然等放涼了再做也可以)。



8.將步驟7的麵,放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烤箱200℃預熱後,烤15分鐘(上下火全開,若有旋風功能就加旋風)。香噴噴的鳥巢酥完成囉。



9.烤箱在烘烤時,來做嫰蛋:將2顆蛋放入碗中,倒入鮮奶和2大匙洋葱碎,灑少許黑胡椒粉、白胡椒粉、鹽,拌勻;同一個平底鍋,倒少許油,開中小火,倒入蛋液,用鍋鏟輕撥,蛋液凝固時即可起鍋。


10.做嫰蛋時,可同時煮青豆:水滾後,放入青豆,燙1分鐘,即可撈起。






11.最後組裝:將嫰蛋放在鳥巢上,淋上蔬菜蕃茄義大利麵醬,放上青豆,完成囉。






12.這一口大小的小點心,好適合小小孩,也好適合當派對點心哦。









小撇步

★步驟7的洋葱圈,好甜,好好吃,直接放到肚子裡就是了,不要浪費哦。

延伸閱讀

義式瑪格麗特義大利麵(15分鐘)
蒜香橄欖油菠菜義大利麵(5分鐘)
蕃茄肉醬飯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