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花雕蕃茄紅燒肉(電鍋。3步驟)~附花雕泡蛋、花雕滷味拼盤



切一切、擺一擺、放進電鍋,簡單3步驟就可完成美味的紅燒肉。紅燒肉控老公說,這是他這輩子吃到最美味的紅燒肉了,連扒3碗飯還意猶未盡呢。

燉好的紅燒肉,還可加料變出花雕泡蛋、花雕滷味拼盤、花雕蕃茄紅燒肉湯麵…等百變料理,好棒棒!

這次不用五花肉,改用梅花肉做紅燒肉,發現更好吃耶。梅花肉的特性是,瘦肉中帶有油花,不像五花這麼肥、里肌這麼乾、腿肉這麼硬,住家附近市場的肉販阿姨封它為「有人緣的肉」,因為無論怎麼煮都好吃,人見人愛,真心覺得這個封號好傳神。



【花雕蕃茄紅燒肉】



食材

豬梅花 半斤(300g)
蕃茄 1顆
洋葱 1顆
薑 1塊(30g)
香菇素蠔油 1大匙
醬油 1大匙
花雕酒 150ml
水 150ml


作法


1.蕃茄(不去皮)、洋葱切塊;薑用刀背輕拍後切段;豬梅花切條(厚度約2cm)。







2.取出6人份內鍋,放入蕃茄、洋葱、薑,再舖上豬肉。








3.倒入香菇素蠔油、醬油、花雕酒、水,置入電鍋,外鍋2杯水,蒸1小時即可。







4.加料變出【花雕泡蛋:燉好後,放入水煮蛋,整鍋放涼後,置入冰箱冷藏3晚,美味的花雕泡蛋就完成了。






5.加料變出【花雕滷味拼盤:吃剩的花雕蕃茄紅燒肉,加地瓜(1條)、蕃茄(1顆)、洋葱(1顆)煮滾後,再放八角(1顆)、黑木耳(適量)、豬火鍋肉片(適量)、金針菇(1包)續煮,最後灑上葱花(適量),又是美味的一餐。






小撇步

★直接燉好就很美味了。燉好放涼後,放到冰箱冷藏一晚,更入味。
★燉肉時,加蕃茄,可去油解膩。
★蕃茄富含茄紅素。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所以梅花肉和蕃茄一同燉煮,梅花肉的油脂有助於人體吸收茄紅素。
★番茄皮富含營養素,只要清洗乾淨,應盡量利用,不要浪費。


延伸閱讀

蕃茄肉醬飯
義式蕃茄肉醬披薩
義式瑪格麗特義大利麵(15分鐘)
香腸蛋炒飯
怪物飯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