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蘋果酪梨蛋沙拉吐司盅


善用森林中的奶油─酪梨─做沙拉,營養又美味。


將蘋果酪梨蛋沙拉,放進花朵吐司盅裡。

酸酸甜甜的蘋果酪梨蛋沙拉,配上鹹香酥脆的吐司盅,哦,是幸福的滋味啊!

這道料理,當早餐、下午茶、點心、宵夜、開胃菜,都很適合哦。

願大家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影音食譜請點我



【蘋果酪梨蛋沙拉吐司盅】



食材(1人份)


小蘋果 1/4顆
酪梨 1/8顆
柳丁 1/8顆
蛋 1顆 
黑胡椒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吐司 1片


作法




1.蒸「水煮蛋」:將生雞蛋置入碗中,放進電鍋,外鍋放1/2杯水蒸煮。電鍋跳起後,燜5分鐘,水煮蛋完成。






2.烤吐司盅:吐司去邊,在四邊中央各切一小刀(約2cm長),放進烤皿裡,延著杯緣壓緊(切口處要交疊)。烤箱200℃預熱10分鐘,烤約15 分鐘至土司的邊邊呈金黃色,即可取出。



3.酪梨壓泥、蘋果切丁:取出一個碗,將酪梨放入,用湯匙壓成泥。將蘋果(不去皮)切丁。






4.組裝沙拉:在「步驟3的碗」中,放入蘋果丁,擠柳丁汁,用湯匙拌勻。放入水煮蛋,用湯匙將水煮蛋切碎。灑上黑胡椒、白胡椒和鹽,用湯匙拌勻,【蘋果酪梨蛋沙拉】完成。



5.用湯匙挖取【蘋果酪梨蛋沙拉】,放進吐司盅即可。











小撇步


★酪梨的口感很像奶油,善用酪梨本身的滑潤口感,不用額外添加任何油品,就可做出好吃的沙拉。
★若沒柳丁,改用其他柑橘類水果(例如:檸檬、葡萄柚、香吉士)也可以。
★柑橘類水果的汁液,可以防止酪梨和蘋果氧化、變黑。
★水煮蛋不要切得太細碎,除了保有口感以外,「蛋白的白」和「蛋黃的黃」,搭配「蘋果的紅」和「酪梨的綠」,很美。
馬克杯做吐司盅也可以:如果沒有烤皿,改用馬克杯也可以。只是將吐司壓進馬克杯後,因為馬克杯的高度比吐司高很多,所以吐司很難烤到呈金黃色,所以如果用馬克杯做吐司盅→烤箱200℃預熱10分鐘,烤約10 分鐘定型後,將吐司盅從馬克杯取出,再烤5分鐘至土司的邊邊呈金黃色,即可取出。
★烘烤時間和溫度會隨各台烤箱而不同,請自行微調哦。
★蘋果酪梨蛋沙拉做好後,置入保鮮盒,放進冰箱冷藏,可保存2~3天。
★電鍋在跳舞、烤箱在烘烤時,就可開始梳妝打扮囉。待出門的行頭準備好後,電鍋已跳起、吐司盅已烤好,就可繼續進行步驟3了。
★如果怕上班前太匆忙,可以前一晚先將【蘋果酪梨蛋沙拉】做好,放進冰箱冷藏保存;將【吐司盅】烤好,放進保鮮盒後,放在室溫保存。隔天早上,直接將蛋沙拉放進吐司盅即可。



延伸閱讀


要怎麼保存酪梨?
酪梨蛋捲
活力蔬果豆奶昔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