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泡菜洋葱圈燉飯(15分鐘)


最近菜價好高,但洋葱的價格還是很親民。營養豐富、平價又耐放的洋葱,是姊的家中常備食材。拿出洋葱,想著要做什麼料理好。


打開冰箱,裡頭有剩飯、韓式泡菜和乳酪絲。最近天氣轉涼了,特別想吃熱熱的、辣辣的料理。登登,來做個韓式泡菜口味的燉飯好了!

製作韓式泡菜口味的燉飯,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有好吃的韓式泡菜囉。從冰箱裡拿出讓姊一試成主顧的醄醴敬妻韓式泡菜(翠玉白菜)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翠玉白菜)到底有多威?為何能征服姊的心?

傳承:使用韓國光州失傳宮廷御膳料理工法製作。
堅持:為了在台灣做出正宗韓式泡菜,光是找礦物質含量高的水源,就花了一年時間,最後乾脆跟廠商一同研發濾水器,才解決水的問題;堅持手工製作,依一定刀工,以人工切工維持傳統做法。
嚴選:優選黃心大白菜、韓國辣椒粉、蒜頭、薑、蔥、蝦醬、魚露等十數種天然食材。
養生:採用韓國進口特有嗆紅辣椒,與獨家醬料混和後進行第一次發酵,再和大白菜結合做第二次的發酵(辣椒一定要經過二段式發酵口感才會溫醇且不傷胃),泡菜在低溫且透氣的環境下發酵後則產生大量的優質乳酸菌。
自然:堅持產品無防腐劑、味精、色素等人工添加物,吃得健康又安心。
甘醇:以蘋果、水梨所熬製的高湯加上獨門醬料製成的醃醬來釀造的泡菜,擁有最甘醇天然的美味。
味美:在冰箱冷藏3~7天,可品嚐新鮮脆感;在冰箱置放10天後再食用,可品嚐酸度更濃郁的發酵口感。
會呼吸:使用專利透氣保鮮盒讓乳酸菌更能健康發酵增加,所以是「會呼吸的泡菜」哦。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到底有多好吃?醄醴敬妻韓式泡菜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答案就在影片中…



養生、味美、自然、甘醇的醄醴敬妻韓式泡菜(翠玉白菜),直接吃就很美味了,放進料理中,完全可為食材增添迷人的風味呢!

有了醄醴敬妻韓式泡菜(翠玉白菜),用剩飯做出美味的燉飯,好簡單。將醄醴敬妻韓式泡菜(翠玉白菜)、乳酪絲和醬油拌入剩飯中,用洋葱圈當容器,輕鬆做出鹹甜適中﹑微酸微辣、奶味十足、口感豐富又滑順的超美味燉飯。

好喜歡吃燉飯,尤其是裡頭包著濃濃起司,用筷子夾起還會牽絲,實在是太犯規啦!



【泡菜洋葱圈燉飯】




食材(1人份)


醄醴敬妻韓式泡菜(翠玉白菜) 1/2碗
剩飯(薑黃藜麥飯) 1/2碗
洋葱 1顆
乳酪絲 1/2碗
醬油 1大匙
水  1/2碗



作法



1. 洋葱去頭尾,逆紋對切,取出外層的洋葱圈6個備用。







2. 將剩下的洋葱切碎。









3. 將泡菜放入碗中,用料理剪刀剪碎。








4. 取一個大碗,放入飯、洋葱碎、泡菜碎、乳酪絲、醬油和水,用湯匙攪拌均勻。







5. 取出平底鍋,鍋中放少許油,用廚房紙巾將油抹勻鍋底。







6. 擺入洋葱圈,用湯匙挖取步驟4的飯,填入圈圈裡。








7. 開中火,煎3分鐘。









8. 從鍋邊淋入1/2碗水,蓋鍋蓋蒸煮。








9. 水份收乾後(約3分鐘),打開鍋蓋,用鍋鏟取出即可。








10. 做好的燉飯會牽絲耶~












現場直擊!會牽絲的燉飯!





小撇步


◎ 姊是用「小型洋葱」,若改用「大型洋葱」,半顆就夠囉。
◎ 用剩飯做燉飯,省時又方便。
◎ 用剪刀剪泡菜好方便:將泡菜放入碗中,用料理剪刀剪碎,可避免泡菜的汁液亂濺,保持清潔。
冷凍飯分裝保存好方便:平常煮飯時,姊習慣多煮一些,因為將飯煮熟放涼後,用保鮮袋分裝好(一團為一人份),放冰箱冷凍保存,這樣子不論是平時要帶便當、上班前做早餐、下班後要煮飯或煮粥都很方便。
乳酪絲分裝冷凍好方便:乳酪的保存期限通常都很短,且一拆開封裝,大約7天內就得用完,但買少量又很貴。所以姊往往到大賣場將一大包乳酪絲買回來,立馬分裝成小袋,放冷凍庫保存,需要時再拿出來用,很方便。
◎ 可將薄荷葉擺在燉飯上。薄荷和燉飯一起享用,多了香草的清香,且可中和泡菜的辣味哦。


延伸閱讀


薑黃藜麥飯

◎ 紫蘇洋葱圈鮪魚蛋滿福堡



產品訂購資訊


◎ 立馬手刀去買醄醴敬妻韓式泡菜,還有各式優質產品可選購哦~選購請點我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