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馬告嫩煎鯛魚排(10分鐘)


「馬告(山胡椒)」有著香茅、薑、檸檬、花椒和黑胡椒的香氣,滋味豐富又迷人,簡單料理就很美味。


「鯛魚」是低脂肪、高蛋白的健康好食材,且沒有魚刺的鯛魚片,容易料理,方便享用。鯛魚的肉質很細,煎魚時若沒先抹粉很容易破碎,但仍然有方法可以在不抹粉的情況下煎出美美的鯛魚排哦。

今天,姊就來和大家分享這道簡單、健康又美味的「馬告嫩煎鯛魚排」。



【馬告嫩煎鯛魚排】




食材


鯛魚片 1片
紅蘿蔔 1小塊
奶油 少許
橄欖油 少許
馬告 適量
鹽 少許
米酒 2大匙
檸檬 1/4顆



作法




1. 取出平底鍋,放入奶油和橄欖油,開小火。奶油融化後,放入鯛魚片和紅蘿蔔片,開中火慢煎。








2. 魚片底部反白,煎到微焦時,用鍋鏟輕輕翻面,從鍋邊淋入米酒,灑上「現磨馬告」和鹽,蓋上鍋蓋,續煎。









3. 酒精揮發後,打開鍋蓋,取出盛盤,擠上檸檬汁即可。












小撇步





自製馬告研磨罐:家中研磨罐中的「黑胡椒粒」用完後,改將「馬告粒」放進去,【馬告研磨罐】就完成了,這樣子隨時都有【現磨馬告】可以用,很方便。










◎ 若家中無「馬告」,改用其他喜歡的香料(例如:黑胡椒、白胡椒、義大利香料)也可以。
◎ 若只放奶油,較易焦,所以將橄欖油和奶油混在一起用,就不會煎焦了。而且,這樣子可以同時享受到奶油的奶香和橄欖油的清香哦。
◎ 同時煎魚和紅蘿蔔,省時又美味。 
煎到焦黃上色再翻面,從頭到尾只翻一次面,魚肉不破碎
◎ 淋米酒後蓋鍋蓋,利用水氣蒸煮,酒香沁入魚肉裡,魚肉快熟又軟嫰多汁。
◎ 待整片魚肉變白、變緊實,就表示熟了。不要用筷子戳,不然魚肉容易散掉,不美觀。
◎ 擠上檸檬汁,滋味好清爽。
◎ 到大賣場將鯛魚片買回來,放在冷凍庫保存。要料理的前一晚放到冷藏室退冰,下班回來,就可馬上料理,很方便。



延伸閱讀


馬告黃豆排骨湯‬(電鍋版)

香煎松阪豬(5分鐘)

蒜香奶油杏鮑菇(5分鐘)

日式酒蒸蛤蜊(3分鐘。居酒屋必點)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