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乾煎櫛瓜(10分鐘)


櫛瓜原產於義大利,義大利文為Zucchini,是歐洲常見的平民蔬菜。話說姊在奧地利念書時,櫛瓜是姊常買的蔬菜之一,因為這種蔬菜便宜又好吃,是我們這些窮學生的好朋友。



現在台灣也有種櫛瓜哦,產季是春天到秋天。姊在市場上看到有在賣櫛瓜,二話不說,立馬買了3條回來。其實姊本來只打算買1條,因為老闆說1條40元,姊覺得很貴,後來聊啊聊的,就變成3條50元了,哇哈哈。



櫛瓜的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還可抗氧化,有「最佳美容食材」的封號。脆口、清甜又水嫰的櫛瓜,簡單乾煎就好好吃。下次你若在市場上看到櫛瓜,別忘了跟它打招呼,順道將它帶回家,這簡單好滋味肯定讓你回味無窮哦。




【乾煎櫛瓜】




食材


櫛瓜 1根
紅蘿蔔 1/2根
香草鹽 少許



作法




1. 將櫛瓜和紅蘿蔔洗淨、擦乾。







2. 櫛瓜切片(厚度約1cm);紅蘿蔔切片(厚度約0.5cm)。







3. 取出平底鍋,放入櫛瓜片和紅蘿蔔片,開中火乾煎(不加油)。






4. 底部上色時,翻面續煎。








5. 兩面都上色時,灑上香草鹽,取出盛盤即可。












小撇步


◎ 櫛瓜較紅蘿蔔快熟,所以厚度要切得比紅蘿蔔厚,這樣子烹調時間才會相同。
◎ 用平底鍋乾煎,達到烤箱的效果。
◎ 櫛瓜受熱會出水,平底鍋不乾燒。
◎ 若家中無「香草鹽」,改用「家中現有的鹽」也可,或者「不加鹽」也很好吃哦。
◎ 加紅蘿蔔,營養更豐富,色彩更美麗。



延伸閱讀


蒜香奶油杏鮑菇(5分鐘)
日式酒蒸蛤蜊(3分鐘。居酒屋必點)
香煎松阪豬(5分鐘)
蛤蜊絲瓜(5分鐘)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