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肉桂真的是肉類料理的烹飪祕訣耶


阿母的愛心滷排骨和海帶,好吃,只是對蘋果姊姊來說,太鹹也太甜了,便決定自行調整一下風味。


蘋果姊姊將整鍋滷排骨和海帶加熱後,放入冷凍庫的熟黃豆,放進用電鍋蒸好的水煮蛋,淋上米酒和水燉煮。煮滾後,加進切片杏鮑菇續煮。嚐嚐味道,覺得風味還是太重了,且少了些香氣,便再放入一顆八角燉煮。

再嚐嚐味道,覺得還是少了些什麼,突然想起電影《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裏,貫穿整部電影的靈魂香料─肉桂。影片中的伊斯坦堡老爺爺說,肉桂是肉類料理的烹飪祕訣。蘋果姊姊觀影後,對於這個小祕訣,始終存疑,因為在蘋果姊姊的日常,雖然很愛肉桂的迷人香氣,但只會將肉桂粉灑在卡布奇諾咖啡或牛奶上,或是將肉桂拿來做甜點,實在很難想像將這性格強烈的肉桂加進燉肉裡,到底會是什麼滋味。

這次,蘋果姊姊瞧了瞧調味架上的肉桂粉罐,鼓起勇氣,拿起肉桂粉,灑進燉鍋中。燉煮一會兒,淺嚐一口,咦,生肉桂的強烈味道不見了耶,且湯頭竟變溫潤了,好開心,趕緊再多灑些肉桂粉進燉鍋裡,蓋上鍋蓋,靜待肉桂粉施展魔法。

出鍋時,湯頭鹹甜適中,溫潤無比,真是太神奇了!這湯頭不但不再死鹹和死甜,而且直接飲用還很舒服呢。索性燙了個麵條,舖上這鍋好料,「豪華排骨麵」就成了今日美味晚餐。

伊斯坦堡老爺爺在這裡嗎?伊斯坦堡老爺爺你在看嗎?伊斯坦堡老爺爺!伊斯坦堡老爺爺!伊斯坦堡老爺爺!(謎之音:蘋果姊姊,你就算叫破喉嚨,伊斯坦堡老爺爺也不會出現的。)親愛的伊斯坦堡老爺爺,蘋果姊姊想對您說:「謝謝您,原來您沒騙人,肉桂真的是肉類料理的烹飪祕訣耶!」

◎ 冷凍庫必備~熟黃豆 
◎ 銷魂肉桂甜點~奧地利蘋果捲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6年5月1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