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日本-名古屋] 到名古屋和下呂溫泉吃好料(下)-名古屋篇





【名古屋篇】




小倉紅豆土司




◎元町咖啡【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15-19。秋田学園名駅ビル1F。名古屋車站附近。從「名古屋車站太閣通南口」出來後,直走,步行約10秒,看到大馬路左轉(不要過馬路),再步行1分鐘就到了。途經一整棟5層樓的「千里馬藥局」,可順道買藥妝。離Bic Camera(一整棟6層樓的買電器大本營),走路只要5分鐘。官網請點我。】

※土司塗上奶油,烤得外酥內軟,放上一團綿密十足、甜而不膩的紅豆餡,再配上鹹甜適中的奶油,最後插上新鮮薄荷葉,好好吃。





炸蝦三明治



◎元町咖啡【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15-19。秋田学園名駅ビル1F。名古屋車站附近。從「名古屋車站太閣通南口」出來後,直走,步行約10秒,看到大馬路左轉(不要過馬路),再步行1分鐘就到了。途經一整棟5層樓的「千里馬藥局」,可順道買藥妝。離Bic Camera(一整棟6層樓的買電器大本營),走路只要5分鐘。官網請點我。】

※ 外酥內軟的烤土司,夾進蛋沙拉、生菜和3大尾鮮甜酥脆的炸蝦,內餡飽滿到快滿出來了,張開大口,一口咬下,好滿足,好幸福,超好吃der(轉圈圈)~





黑咖啡



◎元町咖啡【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15-19。秋田学園名駅ビル1F。名古屋車站附近。從「名古屋車站太閣通南口」出來後,直走,步行約10秒,看到大馬路左轉(不要過馬路),再步行1分鐘就到了。途經一整棟5層樓的「千里馬藥局」,可順道買藥妝。離Bic Camera(一整棟6層樓的買電器大本營),走路只要5分鐘。官網請點我。】

※ 吃炸物和甜點,怎麼可以沒有黑咖啡相伴呢?點黑咖啡,送鮮奶(不是奶精哦)和雪球,讚啦!






炸蝦飯團



◎ 驛釜きしめん(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1-1-4 名古屋中央通り。名古屋車站內)

※ 這間店的客群,大都是上班族和學生。看這間高朋滿座(晚上九點還是客滿的),所以我們也光顧了。看到每位賓客都有點炸蝦飯團,所以我們也點一盤來嚐嚐。這小巧的炸蝦飯團,是名古屋特產之一,但是它的麵衣厚,海苔軟爛,且是冷的口感,不合我們的胃口。





雞蛋菠菜醬油棊子麺




◎ 驛釜きしめん(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1-1-4 名古屋中央通り。名古屋車站內)

※ きしめん(棊子麺)是名古屋的家常麵,寬扁的麵條,煮得軟爛,很像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大滷麵口感。因為很想吃蔬菜,所以蘋果姊姊點了雞蛋菠菜醬油棊子麺,棊子麺淋上蛋花柴魚醬油高湯後,放上一團川燙菠菜,舖上魚板,再用柴魚片點綴一下,口感清爽,且很有回家的感覺,因為…超像大滷麵der~





奶油烤土司+蛋沙拉



◎ コメダ珈琲店(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9エスカ地下街内。目前全日本共有670家分店。官網請點我。 )

※ 名古屋大部分的咖啡廳,有「點飲料送早餐」的特有早餐文化。在名古屋旅行期間,蘋果姊姊發現隨處都可看到コメダ珈琲店的身影,很想知道コメダ珈琲店到底有多威,所以便去コメダ珈琲店享用早餐。

這家咖啡廳,每天早上11:00前,有「點飲料送早餐」服務(1杯飲料400日圓起,折合台幣約115元起),共有3種套餐可以選,分別是「奶油烤土司+水煮蛋」、「奶油烤土司+蛋沙拉」和「奶油烤土司+小倉紅豆泥」。蘋果姊姊點了「奶油烤土司+蛋沙拉」。

你問蘋果姊姊好吃嗎?嗯,這個,就是普通的「奶油烤土司+蛋沙拉」,真的就是普普而已。說真的,還是蘋果姊姊的早餐美味多了,哈(蘋果姊姊的【10分鐘做早餐】系列請點我)。





丹麥麵包佐巧克力冰淇淋



◎ コメダ珈琲店(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9エスカ地下街内。目前全日本共有670家分店。官網請點我

※ 熱呼呼的丹麥麵包,配上香濃的巧克力冰淇淋,再淋上巧克力醬,灑上少許糖霜,這邪惡的甜點超好吃der~






鰻魚飯定食(三吃)



◎ ひつまぶし(名古屋備長エスカ店。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番9号先 エスカ地下街内。官網請點我。  )

※ 備長11:00開始營業,我們早上10:00到,店門還沒開,所以先到旁邊的コメダ珈琲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再回來吃午餐(謎之音:「蘋果姊姊你是豬嗎?」蘋果姊姊:「我…我…我不是…我是蘋果姊姊。」)。

鰻魚飯有四種不同的份量,分別是2/3尾、1尾、1.5尾和2尾。我們都點1.5尾的(點餐時,店員聽到蘋果姊姊也要點1.5尾的份量時,很貼心地提醒蘋果姊姊,說:「一般女生大都點2/3尾的。」蘋果姊姊用堅定又溫柔的眼神說:「請給我1.5尾的,謝謝。」)。







烤鰻魚師傅的英姿,帥!




所謂的鰻魚飯三吃,先把鰻魚飯用飯勺分成4等份:
1. 首先,將其中1/4盛進碗內,直接享用碳烤鰻魚和白飯的滋味。
2. 接著,將其中1/4盛進碗裡,加進配料(照片右上方的芥末、蔥花和海苔絲)後,拌一拌再吃。
3. 然後,再將其中1/4盛進碗裡,加進配料(照片右上方的芥末、蔥花和海苔絲)後,淋上高湯(照片中上方的高湯壺),拌一拌,變成鰻魚茶泡飯後再享用。
4. 最後,用以上你最喜歡的方法,享用最後的1/4。

備長碳的碳火香氣,沁入塗上秘製醬汁的鰻魚裡,超好吃der(轉圈圈)~這是蘋果姊姊此生目前吃到最美味的鰻魚飯了! 

你問那一種吃法最好吃?蘋果姊姊覺得,「第一種吃法」最好吃。而且,再偷偷告訴你一個隱藏版吃法,「第一種吃法+山椒粉」,美味更上一層樓(桌上的調味罐裡頭有山椒粉,請自取)。





烤鰻肝



◎ ひつまぶし(名古屋備長エスカ店。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番9号先 エスカ地下街内。官網請點我。 )

※ 調味鹹甜適中,碳烤香氣十足,好好吃。





香醋鰻魚



◎ ひつまぶし(名古屋備長エスカ店。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番9号先 エスカ地下街内。官網請點我

※ 因為「鰻魚飯」太好吃了,所以我們又點了一盤「香醋鰻魚」。好吃的碳烤鰻魚,配上酸酸甜甜的柚子醋小黃瓜片,好吃。





鰻肝清湯



◎ ひつまぶし(名古屋備長エスカ店。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番9号先 エスカ地下街内。官網請點我 )

※ 因為「烤鰻肝」好好吃,所以我們又點了「鰻肝清湯」。這個湯頭和「鰻魚飯定食」中所附的清湯一樣,有柚子皮的香氣,很清爽。至於清湯裡的鰻肝嘛,沒什麼味道,嗯,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烤鰻肝的滋味。





漢堡排定食



◎ 宮本むなし(JR名古屋駅前店。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14-6。這間分店24小時營業。官網請點我。 )

※ 這間店的客群,大都是上班族和學生。看這間高朋滿座,所以我們也光顧了。



店門口有看了令人口水直流的食物樣品模型。

走進店裡,先在販賣機點餐。



點完後,找位置坐下,不一會兒,「漢堡排定食」就上桌了(鮮蔬鮪魚豆腐漢堡排食譜請點我)。

這間店的白飯是吃到飽的。你問蘋果姊姊:「好吃嗎?」蘋果姊姊:「嗯…這個…我不能說…我只能告訴你很鹹,還有,這是間『吃粗飽』的地方。」





名古屋交趾雞親子丼







◎ 鳥開總本家(栄ラシック店。名古屋市中区栄3-6-1 ラシック7樓。官網請點我。  )

※ 「交趾雞」是名古屋的土雞,是日本的三大名雞之一(其他兩名是「秋田縣的比内雞」和「鹿兒島的薩摩雞」)。香Q的白飯上,覆蓋著軟嫰多汁又富有彈性的交趾雞,搭配蛋白3分熟、蛋黃0分熟的交趾雞雞蛋,調味鹹甜適中,鮮美無比,好好吃。不愧為金牌親子丼啊(親子丼食譜:http://goo.gl/eVvMfB)!





名古屋交趾雞炸雞翅(手羽先)



◎ 鳥開總本家(栄ラシック店。名古屋市中区栄3-6-1 ラシック7樓。官網請點我

※ 外皮酥脆,但肉質處理得過柴,不合我們的胃口。或許在台灣吃得到其他更好吃的炸雞翅,所以這道料理雖然在日本連續三年得到金牌,但倒沒有令我們驚豔。





炸雞





◎ 鳥開總本家(栄ラシック店。名古屋市中区栄3-6-1 ラシック7樓。官網請點我 )

※ 外皮酥脆,肉質軟嫰多汁,調味鹹甜適中,好好吃。配上柚子醋生菜沙拉,好清爽(這次的日本行,蘋果姊姊發現日本人好愛用柚子醋拌沙拉)。附上的3種沾醬,每一種都好美味,至於是什麼口味嘛,嘿嘿,改天你自己去吃吃看就知道了(蘋果姊姊若都說出來了,你不就都沒驚喜了嗎?^0^)。





名古屋交趾雞烤雞肉串



◎ 鳥開總本家(栄ラシック店。名古屋市中区栄3-6-1 ラシック7樓。官網請點我

※ 雞腿、雞胸和雞皮各一串。每一串都好好吃哦。





玉子燒



◎ 鳥開總本家(栄ラシック店。名古屋市中区栄3-6-1 ラシック7樓。官網請點我

※ 口感綿密軟嫰、蛋香味十足、多汁飽滿,超好吃。附上的配料也超讚哦,至於是什麼口味嘛,嘿嘿,改天你自己去吃吃看就知道了(蘋果姊姊又要吊你味口了^0^)。這是蘋果姊姊此生目前吃到最美味的玉子燒了(轉圈圈)~





台灣鹹酥雞





◎ 李さんの台灣名物屋台(新天地通店。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大須3-30-93。大須商店街內。官網請點我。)

※到日本吃台灣鹹酥雞,有沒有搞錯?因為這家生意很好,我們很想知道這鹹酥雞和在台灣吃到的到底有什麼不一樣,所以就跟著拿號碼牌了。

這是昔日《浴火鳳凰》裡的「幻波公子」李承泰開的,所以李さん(李桑)就是指李承泰先生囉。

酥脆的外皮包覆著軟嫰多汁的雞肉,灑上胡椒鹽,台味十足,好好吃。





CAFE CEREZA(隱身於大須的低調咖啡廳)







◎ CAFE CEREZA(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大須3-27-32。大須商店街內。官網請點我。 )

※ 在昏暗優雅的空間,享用一杯好咖啡。從咖啡豆的揀選、磨豆的時間和刻度、熱水的溫度、沖泡的手法、杯具的搭配等,全都很講究。




桌上的紅玫瑰和糖。




店內的小角落有架電子琴。有位日籍咖啡師會彈鋼琴,只要她有閒且有興致時,就會奏上一曲。幸運的我們,有幸欣賞到這美妙的琴音。甘醇的咖啡,配上優美的旋律,舒服極了。



店內有位台籍咖啡師,她說,除了賣鹹酥雞的李老闆(指李承泰先生)以外,我們是這間店的唯一台灣客人,好榮幸~

CAFE CEREZA的氛圍很舒服,讓人很放鬆,埋在裡頭,有與世隔絕的fu。結束與咖啡的約會時光後,推開大門,走出CAFE CEREZA,剎那間覺得日光好刺眼,回過神時,有種被丟回現實的感覺。





橘子、香蕉




◎ 大須商店街內的市場。

※ 吃了大魚大肉後,來一些水果是一定要的啦!





山椒粉



◎ 大須商店街內的市場。

※ 蘋果姊姊終於買到朝思暮想的山椒粉了,好開心(轉圈圈)~






小雞布丁蛋糕






◎ Café Gentiane(名古屋車站內,太閣通南口附近)

※ 因為看到櫥窗裡的小雞好可愛,很想把它放到肚子裡,所以蘋果姊姊點了一個(謎之音:蘋果姊姊好殘忍)。

使用名古屋交趾雞雞蛋做成的小雞布丁蛋糕,雞身由香草慕絲、雞蛋布丁和海綿蛋糕所組成;小雞的頭毛、嘴巴和翅膀是由白巧克力做成;小雞的眼睛則是由黑巧克力做的。

它的名氣很大,也是名古屋特色伴手禮之一。你問蘋果姊姊好吃嗎?嗯,蘋果姊姊覺得口味普普,它的可愛外型或許是讓大家失心瘋的主因。





米粉糕



◎ 青柳總本家(在名古屋各處幾乎都可看到它。官網請點我。)

※ 它的名氣很大,也是名古屋特色伴手禮之一。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甜粿、羊羮、米粉和米苔目的綜合體(謎之音:蘋果姊姊你的形容好抽象)。口感偏甜,食品添加物不少,不合蘋果姊姊的味口。





紅豆夾心餅



◎ Matsunaga松永製菓(在名古屋各處,有很多超商和藥妝店都有賣)。

※ 酥脆的餅乾,夾著北海道紅豆內餡,口感介於「比利時蓮花焦糖脆餅」和「孔雀餅乾」之間,好好吃~



後記

到了物價高昂且生活節奏快的名古屋,很懷念物價較低且較純樸的「下呂溫泉」,也很想念物價比台灣低且隨便買都好吃的「清邁」。


延伸閱讀

到名古屋和下呂溫泉吃好料(上)-下呂溫泉篇

【原作於臉書發表日:2016年3月15日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