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古早味蛋餅(免揉麵團)


記得小時候,只要肚子餓時,蘋果姊姊的媽媽總會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煎蛋餅給我們吃。這蛋餅的作法很簡單,只需要葱、中筋麵粉、白胡椒、鹽和蛋等五種食材就可以了。這款蛋餅外酥內軟,且有滿滿的葱香,很好吃,有著媽媽的滋味。

影音食譜





【古早味蛋餅】




食材(1人份)


葱 適量
中筋麵粉 1杯(量米杯)
水 1.2杯(量米杯)
白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蛋 1顆



作法



1. 葱切成葱花備用。









2. 將「中筋麵粉1杯」與「水1.2杯」混合均勻。








3. 將步驟1的葱花加入麵糊裡,再灑上少許白胡椒及鹽,麵糊就完成了。







4. 平底鍋裡倒入少許油,開小火,倒入麵糊,讓平底鍋跳個扭扭舞,使麵糊平均躺在平底鍋裡(以免受熱不均),蓋上鍋蓋,以中火慢煎。



5. 拿出碗,將蛋打散備用。








6. 待麵糊整面都已凝固時,就可舖上步驟5的蛋液(餅皮不用翻面)。







7. 待蛋液凝固時,將蛋餅用鍋鏟折成半月型。









8. 待餅皮兩面都煎成「恰恰」的狀態時,蛋餅就完成囉。









9. 蛋餅沾辣椒醬油(將辣椒放入醬油裡)最對味,這是家人們最愛的吃法。



10.夾肉鬆也好好吃。











小撇步


★無論一次要調製幾份蛋餅的麵糊都可以,總之,「中筋麵粉」與「水」的比例都是「1:1.2」,這是家人們最愛的比例。若您喜歡軟一點的口感,水就多加點;若您喜歡硬一點的口感,中筋麵粉就多加點。
★一定要將餅皮煎成「恰恰」的,這樣子蛋餅才有外酥內軟的口感哦。
★若喜歡品嚐濃濃的蛋香,步驟7可改成【待蛋液凝固時,翻面續煎】,這樣子蛋香味會更豐厚哦。
★我是用【大平底鍋】煎的。如果你用【小平底鍋】,食材部分的中筋麵粉和水的份量要減半,改成【中筋麵粉 0.5量米杯,水 0.6量米杯】不然麵糊太厚,做起來會不好吃哦。

延伸閱讀


用墨西哥薄餅做蛋餅請點我
墨西哥薄餅的N種吃法請點我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