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活力蔬果豆奶昔



蘋果姊姊幾乎每天早餐都會享用一杯活力蔬果豆奶昔,這個飲品是以藍莓及蔓越莓為基底,再加入其他新鮮蔬果後,以無糖豆漿或無糖黑豆漿攪打而成(當然,要以無糖優酪乳或鮮奶來打也可以)

打完後,請務必儘速飲用。現打現喝,才能將整杯奶昔的營養喝下肚哦。


 ※照片中的活力蔬果豆奶昔,內容物有藍莓、蔓越莓、小黃瓜、紅蘿蔔、奇異果、鳯梨、無糖豆漿。薄荷是從自家陽台所現摘的。



【活力蔬果豆奶昔】


 
食材(2人份)


蔬果(含藍莓和蔓越莓) 1份(果汁機的刻痕約「300ml」處)
無糖豆漿 2份(果汁機的刻痕約「600ml」處)
蜂蜜 少許



作法


將「蔬果」放進果汁機的刻痕約「300ml」的地方後,再加進「無糖豆漿」至刻痕約「600ml」的地方,淋上蜂蜜,攪打一下,完成囉。


小撇步


◎ 「蔬果(含藍莓和蔓越莓)」和「無糖豆漿」的比例,大約是「1:2」。這樣子打起來的口感很像奶昔,滑順好喝。若用水分較多的蔬果,豆漿的份量就再少一點。
◎ 若是用有糖豆漿來打的話,甜度已足,就不需要再加蜂蜜了。
◎ 若家裡沒有其他蔬果的話,單單蔓越莓、藍莓和豆漿,打起來就很好喝了(蘋果姊姊有試過「蔓越莓+豆漿」,也試過「藍莓+豆漿」,都不好喝,但「蔓越莓+藍莓+豆漿」就很好喝,所以看來蔓越莓和藍莓是好朋友,哈)。其實,蘋果姊姊除了一定會放藍莓和蔓越莓外,其他都是家裡有什麼蔬果就放什麼,只要照著「1:2」的比例打,都滿好喝的。
◎ 藍莓的口感偏甜,蔓越莓的口感偏酸,所以若喜歡甜一點的口感,藍莓就多加一點;若喜歡酸一點的口感,蔓越莓就多加一些(蘋果姊姊喜歡藍莓的份量多於蔓越莓^0^)。
◎ 因為有些食材本身就有甜味(例如:芒果、鳳梨、葡萄、火龍果等),所以若已加入這種甜味食材,就不需要再加蜂蜜了。
◎ 若蔬果奶昔打完後,還是覺得太酸的話,就再加一點蜂蜜,再攪打一下。
◎ 藍莓及蔓越莓是買冷凍的,各買一大包,每天兩人食用,大約二個月補貨一次就可以了。
◎ 起床後,將藍莓及蔓越莓從冷凍庫取出所要使用的份量後,加入淨水浸泡(或用淨水沖洗一下),放在室溫下,待要打蔬果奶昔時,就解凍完成了。若藍莓及蔓越莓不解凍,直接拿來打的話,有冰沙口感,也很好喝。
◎ 前一晚可先將需切成塊狀的食材(例如:紅蘿蔔、小黃瓜、鳯梨、芭樂等)先切好,隔天一早打蔬果奶昔時,就省時多了。



Q&A


Q: 「蔬果」和「豆漿」的比例是多少?
A: 大約是「1:2」。這樣子打起來的口感像奶昔,滑順好喝。

Q: 可以用有糖豆漿來打嗎?
A: 可。但若用有糖豆漿的話,甜度已足,就不需要再加蜂蜜了。

Q: 可以只加藍莓或只加蔓越莓嗎?
A: 藍莓和蔓越莓是好朋友,你忍心拆散他們嗎?

Q: 冷凍藍莓和蔓越莓可以不要解凍嗎?
A: 可。不解凍直接拿來打的話,有冰沙口感,也很好喝。

Q: 冬天喝【活力蔬果豆奶昔】不會很冷嗎?
A: 用溫豆漿打就不冷了。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