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黃金雙餃蛋炒飯


老公下班回到家已經很晚了,一踏進家門就說肚子好餓,很想吃飯。家中的菜和肉剛好都吃完了,還沒補貨。靈機一動,不如拿冰箱冷凍庫的韮菜豬肉水餃和火鍋料來做道蛋炒飯吧,不一會兒,有菜有肉的蛋炒飯就完成囉。


水餃和火鍋料的外皮在鍋底香煎後,多了煎餃的香氣和酥脆,使這盤蛋炒飯多了咔滋咔滋的口感。

老公不愛吃地瓜,但若將地瓜藏在料理中,他就會呼嚕呼嚕吃下肚(這是一個騙小孩的概念)。

老公吃了直說好好吃,完全不知是用水餃和火鍋料做成的蛋炒飯呢。一盤熱氣騰騰的蛋炒飯下肚,胃暖了,心也溫熱了,一整天的工作壓力早已飛到九霄雲外了。





【黃金雙餃蛋炒飯】




食材(1人份)


冷凍韮菜豬肉水餃 3顆
冷凍燕餃 3條
乾香菇 3朵
小地瓜 1條
蝦米油葱酥 適量
蛋 1顆
薑黃藜麥飯 1碗
黑胡椒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作法




1. 將冷凍韮菜豬肉水餃置入碗中,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煮。






2. 電鍋在跳舞時,將乾香菇泡水變軟後切碎(香菇水先不要倒掉)、地瓜切細條、冷凍燕餃切小塊備用。





3. 電鍋跳起後,用剪刀將水餃剪碎。







4. 取出平底鍋,放入少許油,放入步驟2的香菇碎和燕餃塊。待燕餃的外皮煎到恰恰(焦黃)的狀態時,放入「步驟2的地瓜條」和「步驟3的水餃碎」續煎。



5. 待水餃的外皮雙面都已煎到恰恰(焦黃)的狀態時,放入蝦米油葱酥,用筷子將整鍋好料拌炒一下。





6. 將鍋內的好料撥到一邊,打入蛋液,蓋上鍋蓋。







7. 蛋液凝固時,打開鍋蓋,用筷子將蛋撥碎。








8. 倒入薑黃藜麥飯,用鍋鏟將飯撥鬆(鏟面與鍋面呈約45度角,不要平行重壓)。







(鏟面與鍋面呈約45度角,不要平行重壓)。











9. 倒入少許香菇水,蓋上鍋蓋。待水氣收乾後,打開鍋蓋,灑上黑胡椒、白胡椒和鹽,用鍋鏟稍微拌炒一下,上菜囉!







小撇步


◎ 用薑黃飯做蛋炒飯,輕鬆做出「黃金蛋炒飯」。
◎ 將水餃和火鍋料的外皮雙面煎酥,使炒飯多了咔滋咔滋的口感,蛋炒飯更美味。
◎ 步驟6是利用鍋底殘留的香氣來炒蛋,使炒蛋帶有多層次的香氣。
◎ 步驟8用鍋鏟將飯撥鬆(鏟面與鍋面呈約45度角,不要平行重壓),是炒飯粒粒分明的祕訣。
◎ 步驟9是利用香菇水將鍋內好料的香氣融合在一起。
◎ 香菇水是天然高湯,善加利用,就可變出很多好吃的料理哦。
◎ 薑黃和黑胡椒一起吃,功效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