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白菜滷(清爽版)



這道白菜滷,和傳統的白菜滷不太一樣。沒加炸蛋酥,較清爽。另外,因為蘋果姊姊手邊正好有買烤雞所附贈的雞油和雞湯凍,所以利用雞油來爆香,使這道白菜滷有雞油的清香;白菜吸取雞湯凍的精華,使這道白菜滷,更甘甜。


總之,蘋果姊姊的白菜滷,是將各種食材的原味喚醒後,只以少許白胡椒調味,就超好吃了。蔬菜的甜、蝦米的鮮、雞油的香、雞湯的甘…全都在這鍋白菜滷裡。寫到這裡,又不禁流口水了呢~



【白菜滷】



食材


大白菜 1顆
新鮮黑木耳 1大朵
乾香菇 11朵
紅蘿蔔 1/4根
蒜頭 5瓣
蝦米 適量
雞油 1小匙
雞湯凍 2大匙
白胡椒 少許


作法



1. 將食材備妥。乾香菇泡水備用。







2. 將水龍頭打開,邊洗大白菜邊剝菜葉(隨意地剝就可以了)備用。






3. 黑木耳用手剝小片、紅蘿蔔切片、乾香菇的水份擠出後切半(香菇水要留著)、蒜頭拍碎去皮備用。





4. 取出湯鍋,加入雞油(或是其他耐高溫的油品也可以),放進蝦米和步驟3的香菇及蒜頭,開中火爆香。





5. 待蝦米、香菇和蒜頭的香氣炒出來後,放進步驟2的大白菜和步驟3的紅蘿蔔,加入雞湯凍和步驟3的香菇水,蓋上鍋蓋燉煮(大白菜自己會出水,所以不用再加水)。



6. 待大白菜和紅蘿蔔煮軟後,放進黑木耳,蓋上鍋蓋再煮1分鐘後(黑木耳最後才放,可保有爽脆的口感),灑上白胡椒,就完成囉。








小撇步


◎ 香菇水是天然高湯,善加利用,就可變出很多好吃的料理哦。
◎ 利用蝦米的鹹香,可減少(甚至於取代)鹽的用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