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白菜滷豬五花蓋飯


善用冰箱冷藏室裡的「白菜滷」,及冰箱冷凍庫裡的「豬五花火鍋肉片」和「白飯」,輕輕鬆鬆就可做出營養均衡又好吃的蓋飯。





【白菜滷豬五花蓋飯】




食材(1人份)


冷凍白飯 1份
白菜滷 適量
冷凍豬五花火鍋肉片 適量
青葱 1根
白胡椒 少許


作法


1. 將冷凍白飯置入碗中,放入電鍋,外鍋放1杯水,按下開關蒸煮。

2. 電鍋跳起後,開始料理白菜滷豬五花:取出湯鍋(或平底鍋),將白菜滷放入,蓋上鍋蓋,開中火。煮滾後,放入豬五花火鍋肉片,再蓋上鍋蓋。待肉片由紅轉白時(表示已經熟了),放入切段青葱,再蓋上鍋蓋悶個10秒鐘。打開鍋蓋,灑上白胡椒,稍微用筷子攪拌一下。

3. 取出一個盤子,將步驟1的白飯倒扣出來,再舖上步驟2的白菜滷豬五花,好吃的蓋飯完成囉!



小撇步


冷凍飯分裝保存好方便:平常煮飯時,蘋果姊姊習慣多煮一些,因為將飯煮熟放涼後,用保鮮袋分裝好(一團為一人份),放冰箱冷凍保存,這樣子不論是平時要帶便當、上班前做早餐、下班後要煮飯或煮粥都很方便。
◎ 電鍋跳起後,再開始料理白菜滷豬五花,是因為白菜滷豬五花大約5分鐘就完成了,所以電鍋跳起後再開始料理,可確保享用到熱騰騰的蓋飯。
◎ 步驟2最後要用筷子攪拌,目的是使白胡椒的香氣均勻地附著在所有食材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