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活力蔬果煎蛋口袋餅


「墨西哥薄餅皮」可以變身為「口袋餅」,你相信嗎?今天,來看蘋果姊姊變魔術吧!





今天的早餐是:
◎ 活力蔬果煎蛋口袋餅
◎ 黑木耳露
請享用!








【活力蔬果煎蛋口袋餅】




食材(2人份)


美生菜 適量
牛蕃茄 1顆
生雞蛋 2顆
味醂 少許
米酒 少許
鹽 少許
芭樂 適量
墨西哥薄餅皮 2片



作法




1. 取出一容器,打入生雞蛋。










2. 將生雞蛋打散成蛋液後,用筷子沾取蛋液在1片墨西哥薄餅皮的外圍繞一圈。








3. 將另一片墨西哥薄餅皮蓋在步驟2上頭,並稍微用手掌按壓一下,使兩片墨西哥薄餅皮接合。置入盤中,放入電鍋,外鍋放1/4杯水,待電鍋跳起來就可以拿出來了。

4. 調製蛋液:利用電鍋跳舞的時間,做煎蛋。將步驟2用剩的蛋液,加入味醂、米酒及鹽後,攪拌均勻。



5. 製作煎蛋:取出玉子燒專用平底鍋(這種平底鍋很迷你,很適合拿來做有厚度的蛋),放入少許苦茶油後,開小火,將步驟4的蛋液放入,待蛋液兩面都呈「恰恰」的狀態時,煎蛋就完成了。



6. 將「步驟3蒸好的餅皮」對切,口袋餅就完成囉。再將「步驟5煎好的煎蛋」對切,兩人份煎蛋也完成了。






7. 將口袋餅的口袋打開,依序放入美生菜、切片牛蕃茄、煎蛋及切片芭樂,就完成囉。









小撇步


◎ 蛋液是食材界的天然膠水,利用「蛋與其他食材相疊加熱後,會產生黏性」的特性,就可使「墨西哥薄餅皮」變身為「口袋餅」哦。
墨西哥薄餅的N種吃法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