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太白粉粿


記得小時候,放學回家後,肚子總是咕嚕咕嚕叫,但是吃晚餐的時間又還沒到。這時候,蘋果姊姊的阿嬤總會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做太白粉粿給我們吃。


這種小點心的作法很簡單,只需要太白粉、糖和水等三種食材就可以了。這款太白粉粿,吃起來很「咕溜」,很好吃,有著阿嬤的滋味。

因為蘋果姊姊幾乎每天放學回家,肚子都是餓的,所以說蘋果姊姊是吃太白粉粿長大的,一點也不為過。

長大以後,有一次跟朋友X小姐聊到太白粉粿。
X小姐:「我小時候只要嘴破時,我媽都會做太白粉粿給我吃,因為我媽說吃這個可以降火氣。」
蘋果姊姊:「我小時候放學回家後,我阿嬤都會做太白粉粿給我吃,好好吃,我幾乎每天吃,怎麼吃也吃不膩耶。」
X小姐:「不會吧,你每天吃?!看來你小時候火氣很大哦!」



【太白粉粿】




食材(1人份)


太白粉 2平匙
紅砂糖 適量
冷開水 2平匙
熱開水 適量



作法




1. 準備兩個碗,其中一個放太白粉,另一個放紅砂糖。








2. 製作太白粉水:將冷開水倒入有放太白粉的碗中,用湯匙將太白粉和冷開水攪拌均勻,太白粉水就完成了。






3. 燒一壼水,水一燒開,「馬上」(水一定要很滾,且動作一定要快,不然太白粉水無法凝固)將熱開水倒入步驟2的太白粉水中,白色的太白粉水就變成透明固體了。



4. 製作糖水:將熱開水倒入有放紅砂糖的碗中,將紅砂糖和熱開水攪拌均勻,糖水就完成了。






5. 將步驟4倒入步驟3中,太白粉粿就完成囉。












小撇步


◎ 有聽說要用日本太白粉做才行,可是蘋果姊姊是用台灣太白粉做的,一試就成功,所以不用特地找日本太白粉,我們台灣太白粉就很OK囉。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