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紫心地瓜蕃茄披薩


今天的早餐好像調色盤,好美!


今天的早餐是:
◎ 紫心地瓜蕃茄披薩
◎ 小蘋果
活力蔬果豆奶昔(藍莓、蔓越莓、奇異果、小黃瓜、紅蘿蔔、西洋芹、無糖豆漿、蜂蜜)
請享用!




【紫心地瓜蕃茄披薩】




食材(1人份)


牛蕃茄 半顆
雙色乳酪絲 少許
冷凍紫心地瓜 1塊
墨西哥薄餅皮 1片



作法




1.將「冷凍紫心地瓜」置入盤中,放進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煮。








2.電鍋跳起後,將墨西哥薄餅皮切成四等份(因為蘋果姊姊的烤箱是一般家用小烤箱,所以要先切餅皮,這樣子烤箱才放得下。如果您家的烤箱是大烤箱的話,就可省略這個步驟囉)。



3.用小湯匙挖取步驟1的地瓜,放在步驟2的餅皮上,用小湯匙的匙背將地瓜壓成地瓜泥。






4.依序放上切片牛蕃茄和雙色乳酪絲,放入烤箱烘烤3分鐘。好吃的調色盤披薩出爐囉。



















小撇步


◎ 電鍋在跳舞時,就可開始梳妝打扮囉。待出門的行頭準備好後,電鍋已跳起,就可繼續進行步驟2了。
◎ 「冷凍紫心地瓜」的作法:將地瓜的外皮刷乾淨後,連皮切塊,置入盤中,放進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熟(若地瓜切得較大塊,要再蒸久一點)。熟地瓜放涼後(蘋果姊姊是用電扇吹,很快就涼了),用夾鍊袋分裝好,放在冰箱冷凍庫保存,無論是退冰後直接吃,或是拿來做料理,都很方便哦。
◎ 蘋果姊姊是用不能設定溫度,只能設定時間的陽春小烤箱。連這種陽春小烤箱都做得出來了,您若有更厲害的烤箱,一定可以做得更棒哦!烘烤時間會隨各台烤箱而有不同,請自行微調烘烤時間哦。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