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義式香料雞腿(脆皮鮮嫰多汁。10分鐘)


善用家中現有的香料,簡單4步驟,只需10分鐘,輕輕鬆鬆就可做出脆皮鮮嫰又多汁的義式香料雞腿哦。


這道料理,是蘋果姊姊的老公最愛的料理,老公說他每天吃也吃不膩。




【義式香料雞腿】




食材(2人份)


去骨雞腿 2支
義大利香料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鹽 少許



作法




1. 在去骨雞腿帶皮那面劃數刀(目的是使肉更快熟,且使調味更入味)。







2. 雞腿肉兩面均灑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白胡椒和鹽,稍微用手幫肉「馬殺雞」一下(目的是使調味更入味)。





3. 取出不沾鍋平底鍋,將去骨雞腿帶皮那面朝下,蓋上鍋蓋,開中火慢煎(不需放油)。








4. 待雞皮煎到恰恰的狀態(焦黃色)時,翻面續煎,再蓋上鍋蓋。待肉煎熟後,脆皮鮮嫰又多汁的義式香料雞腿就完成囉(從頭到尾只需要翻面一次)。

5. 再配上帶有檸檬香氣的百里香,一口雞腿,一口百里香,好好吃。



小撇步


◎ 雞皮本身有很多油,所以善用雞皮本身的油來煎雞腿就可以了。煎完雞腿的雞油,拿來炒菜、炒肉、炒飯或炒麵,都很好吃哦。
◎ 脆皮的秘訣:待雞皮煎到恰恰的狀態時再翻面,從頭到尾只翻面一次,是使雞皮酥脆的小秘訣。
◎ 鮮嫰多汁的秘訣:待雞皮煎到恰恰的狀態時再翻面,縮短煎肉的時間,是使雞肉鮮嫰、多汁、不乾柴的小秘訣。
◎ 用筷子插下肉,可輕易穿透,就表示肉熟了。
◎ 百里香有檸檬的香氣,卻沒有檸檬的酸,和肉類料理很速配。
◎ 到大賣場將去骨雞腿買回來,放在冷凍庫保存。要料理的前一晚將雞腿放到冷藏室退冰,下班回來,就可馬上料理,很方便。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