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香菇雞炊飯


老公好愛這道炊飯,一次吃三碗,還意猶未盡呢。





【香菇雞炊飯】




食材


雞胸肉 2片
壽喜燒醬汁【醃肉用】 20ml
乾香菇 數朵
洋蔥 1顆
紅蘿蔔 1根
蒜頭 6瓣
壽喜燒醬汁【炊飯用】 25ml
白米 3杯(量米杯)



作法



1. 洋蔥泡水備用。將白米放進電子鍋的內鍋裡,米洗好後,將水倒掉備用。







2. 乾香菇泡水備用。










3. 乾香菇的水份擠出後切碎(香菇水要留著)、蒜頭去皮切碎、洋蔥去皮切碎、紅蘿蔔去皮切碎備用。






4. 雞胸肉切成雞丁後,放入透明塑膠袋裡,倒入壽喜燒醬汁【醃肉用】,將塑膠袋搖一搖、搓一搓,使壽喜燒均勻沾附在雞丁上後,靜置備用。





5. 取出平底鍋,倒入少許苦茶油(或其他耐高溫的油品也可以),放入步驟3的香菇碎、洋蔥碎、紅蘿蔔碎,拌炒。






6. 待聞到香菇、洋蔥和紅蘿蔔的香氣後,放入步驟3的蒜頭碎,拌炒。







7. 將步驟6放入洗好的白米中,加入步驟3的香菇水,加進壽喜燒醬汁【炊飯用】,再加水至「電子鍋內所標示的煮3杯白米的刻度」後,整鍋好料用筷子稍微攪拌均勻。




8. 將步驟4的雞胸肉舖上去。放進電子鍋裡,選擇「什錦飯」功能,按下煮飯鍵。







9. 待飯煮好,再悶個20分鐘後,打開鍋蓋,用飯匙稍微攪拌一下,再蓋上鍋蓋,悶個10分鐘。香噴噴的炊飯完成了,吃飯囉!









小撇步


◎ 將「雞胸肉」換成「雞腿肉」也可以,肉質更軟嫰。
◎ 若沒「壽喜燒醬汁」,可改用「和風醬油」。
◎ 洋蔥先泡水20分鐘以上後再切,才不會嗆到眼睛。
◎ 香菇水是天然高湯,善加利用,就可變出很多好吃的料理哦。
◎ 蒜頭較易熟,且炒過頭會有苦味,所以炒完香菇碎、洋碎和紅蘿蔔碎後,再加進拌炒,才可以享受蒜頭最棒的香氣。
◎ 吃剩的香菇雞炊飯,可做出香氣十足的爆漿小丸子哦。

● 歡迎到蘋果愛料理粉絲專頁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