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法式豆香薄餅


製作「法式豆香胚芽土司」所剩的汁液,不要浪費,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就可輕鬆做出法式薄餅囉。



今天的早餐是:
◎ 法式豆香胚芽土司
◎ 法式豆香薄餅(夾Mozzarella乾酪)
◎ 綜合堅果
◎ 櫻桃1小碟
◎ 芭蕉1根
活力蔬果豆奶昔(藍莓、蔓越莓、紅蘿蔔、奇異果、葡萄、豆漿)
請享用!


◎ 照片中的「法式豆香薄餅」是昨天先做好放冰箱。今天起床後,只要將薄餅攤開,舖上Mozzarella乾酪,將薄餅對折,放入烤箱烘烤2分鐘,就完成囉。
◎ 照片中的「法式豆香胚芽土司」也是將昨天做好放入冰箱冷藏的成品,直接用烤箱烘烤2分鐘,就完成囉!




【法式豆香薄餅】




食材


製作「法式豆香胚芽土司」所剩的汁液 適量
麵粉 適量



作法


1. 調製麵糊:將麵粉加入汁液裡,攪拌均勻(若喜歡硬一點的口感,就多加點麵粉;若喜歡軟一點的口感,就少加點麵粉)。
2. 取出平底鍋,加少許奶油,開小火,待鍋熱好後,在平底鍋上舖上薄薄的一層麵糊,以小火慢煎。
3. 待麵糊緊貼著平底鍋的那一面煎到「恰恰」(即略帶焦黃的狀態)時,翻面續煎。待兩面都已呈「恰恰」的狀態時,就可起鍋囉。



小撇步


◎ 這個薄餅單吃就很好吃了,也可夾入任何喜愛的食材(例如:鮪魚、巧克力、果醬、起士等)當內餡,或在薄餅上淋上蜂蜜、灑上肉桂粉或黑糖粉等,都很美味哦。
◎ 可一次多做幾張薄餅,放涼後,置於冰箱冷藏備用,這樣子早上起床時,只需要將想吃的內餡夾在薄餅中,放入烤箱烘烤2分鐘,就有香噴噴的薄餅可以吃了。而且,烤箱烘烤時,就可開始梳妝打扮或打蔬果奶昔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