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薑蒜醬(萬用調味料)


很多料理都會用到薑和蒜,所以蘋果姊姊習慣將蒜和薑買回來後,先拿出一部分,用果汁機打好,放進玻璃罐,置入冰箱冷藏保存,這樣子無論是要拿來炒菜、炒飯、炒麵、拌菜、拌飯、拌麵、醃肉、蒸魚、調製醬料等,都直接用湯匙挖取就可以用了,很方便。總之,無論是煎、煮、炒、蒸、拌、醃等料理,都不用再動刀處理薑和蒜,很方便。



【薑蒜醬(萬用調味料)】



食材


薑 60g
蒜頭 60g



作法



1. 薑洗淨、擦乾、陰乾後,切小段;蒜頭去皮備用。







2. 將步驟1的薑和蒜放入果汁機攪打一下,萬用的薑蒜醬就完成囉(若打不動的話,就「用筷子將薑和蒜稍微撥散一下,再按下果汁機的開關」,以此方法重覆數次,分段攪打)。


3. 裝入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小撇步


◎ 「薑:蒜」=「1:1」。薑與蒜的份量各一半,風味很百搭,變身萬用調味料。

◎ 不要打太碎,保有顆粒感,口感較豐富。

果汁機清潔法:製作完薑蒜醬的果汁機,有濃濃的薑蒜味,這時候只要善用「平常擠完汁、放在冰箱除異味的檸檬」(當然,用剛擠完汁的檸檬也可以),就可輕鬆去除惱人的異味。

方法:

1. 將果汁機用自來水沖洗。

2. 從冰箱拿出「平常擠完汁、放在冰箱除異味的檸檬」,放入果汁機裡,將自來水加滿整個果汁機,蓋上果汁機的蓋子,靜置在室溫下一、二天後,將檸檬和水倒掉,輕輕鬆鬆就可去除惱人的異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